一只拂尘

爱生活,爱自己
随缘更新,阿弥陀佛

【忘羡】兔子玩偶

《兔子玩偶》

 

cp:忘羡

 

不正经的段子,真的非常短小

大概算是个转世,忘羡对前世隐约有印象,但非常模糊,基本什么都不记得

前方大型OOC现场请注意,没问题请继续↓

 

 

正文

 

魏无羡有个很喜欢的兔子玩偶,是他三岁的时候用一个月不打架抓鸟玩泥巴跟他爹妈换来的。玩偶很大,彼时还是个小屁孩儿的魏无羡可以轻而易举地把自己整个人团进玩偶环抱的双臂间。

魏无羡很宝贝这个玩偶。大兔子被他小心地放在房间的床头,每天一回家就抱着他的兔子摸摸揉揉,爱不释手。若不是玩偶太大,他甚至想连去幼儿园也一起带着。

兔子玩偶有个很别致的名字——“蓝二哥哥”。

魏无羡的父母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给玩偶取这个名字,年幼的小魏无羡抱着他的兔子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只嘟嘟囔囔地念叨着就是要叫这个名字。

隔壁的江澄见他抱着个玩偶一口一个“蓝二哥哥”,屁大点儿的小孩儿白眼一翻一脸不屑,嘲笑他像个小姑娘似的喜欢玩偶。魏无羡很果断地放开他的兔子撸起袖子跟江澄打了一架,并以十倍的不屑鄙视了给家里的狗取名“茉莉”、“妃妃”、“小爱”的江澄一把。

 

魏无羡五岁的时候缠着他爹妈非要给他的兔子玩偶弄一条抹额,还要绣着卷云纹的抹额。他爹妈被这奶团子一般的小人儿软磨硬泡撒娇打滚儿闹得没办法,最后给他弄了一条质量上佳的缎带来代替。魏无羡握着那条缎带噘着嘴一脸不高兴,说那不是他的蓝二哥哥的,他的蓝二哥哥的上边有花纹。五岁的小孩儿说不出“抹额”、“卷云纹”这样的词,他举着那条缎带连说带比划,急得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里仿佛下一秒就要蒙上泪来。

魏长泽夫妇面面相觑,到底也没弄明白小魏无羡说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纹饰,只得一边哄慰自己儿子,一边弄了些彩笔过来让他自己画。魏无羡瘪着嘴,委屈巴巴的抓着笔在素白的缎带上歪歪斜斜地画了老半天,最后也不知到底画成了什么模样,总算满意地丢下笔咧开嘴笑起来。

他爹妈本打算将那缎带拿去寻懂刺绣的人来帮忙将纹饰绣上去,魏无羡却不知怎么回事,死活握着不松手,说什么也不要别人碰他的缎带。他爹妈拗不过他,便弄了些不易褪色的染料过来,帮着他把那缎带弄成他想要的样子。

魏无羡乐呵呵的抓着晾好的缎带,兴致勃勃地给他的兔子玩偶绑上,还很有趣味地在兔子脑袋后边系了个大大的蝴蝶结,又抱着他的大兔子吧唧亲了一口。

 

魏无羡读小学的那天,魏长泽夫妇送他去学校。他在校门前遇到了一个和他同样年纪的男孩。男孩穿着校服,衣服鞋子打理得整整齐齐,头发也认真地梳理整齐。一双淡色琉璃的眸子里流露出一丝隐隐的好奇,却又被他努力隐藏下去,极力维持着雅正自持的姿态。他的一只手被另一个长得同他很相似却年长几岁的少年牵在手里,另一只手乖乖地垂在身侧。

男孩的身影出现在魏无羡视线里的一刹那,他的眼神猛地亮了起来。他迅速甩开他爹妈的手,飞一般地扑了过去。小小的身子撞得不远处的男孩猛地一趔趄,连忙稳住身形下意识松开兄长的手抱住扑进怀里的人。

“蓝湛,抓到你啦!”

“嗯。”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4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拂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