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拂尘

爱生活,爱自己
随缘更新,阿弥陀佛

【忘羡】江枫渔火

《江枫渔火》

 

CP:忘羡

 

清明的时候写的,磨蹭到了现在……

亲亲抱抱最美好啦:-D

然而没有什么内容,就权当瞎写着玩吧,并没啥剧情……

OOC有,BUG有,不知所云有

前方再次OOC预警,没问题请继续↓

 

 

正文

 

 

夷陵老祖好酒,这是人尽皆知的事,但却嫌少有人见过他喝醉。一来他本就酒量不错,少有人能把他灌醉,再来,与他颇为熟悉的人才会知道,魏无羡喝醉了,多半时候也与他没喝醉的时候没什么异样。

蓝忘机自是见过魏无羡喝酒的。他打从认识魏无羡起,就没少见他喝酒。蓝忘机见过魏无羡夜半拎着酒坛站在云深不知处的墙头上豪饮,也见过他拿着小酒杯连哄带骗让自己喝。魏无羡喝多甚至喝醉的也不少,除却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细微之处,倒也确实与往常无甚差别。而像今次这般,倒着实是不多见,连蓝忘机都一时有些愣怔。魏无羡的模样,与其说是醉酒,他觉得,反倒更像是有意想把自己灌醉,甚至想像大多数人那样借着醉酒撒撒疯。他暗自叹息一声,侧目看向身侧抱着酒坛子不撒手,面上一派醉酒做派的人。

魏无羡正懒散的坐在船头,半个身子靠在蓝忘机身上,脱了长靴的脚顺着船沿垂下,有一下没一下地踩着夜晚的江水。他的手上还拎着一只酒坛,眯着一双桃花眼晃了晃,仰头灌下一大口。

“魏婴……”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眼瞅着他手上那坛天子笑又快见底,皱了皱眉伸手去夺。

“蓝湛,”魏无羡拎着酒坛的右手往下一压便避开,左手则顺势一把抓住那伸过来的手,“今天你就别拦着我了。”

“酒过伤身。”

“二哥哥……”

魏无羡拉着他的手环过自己,身体向后一仰靠进他怀里,拿着天子笑的手将那酒坛高高举起,迎着天幕上不甚明朗的月光晃了晃。

“今天是清明。”

“魏婴……”

蓝忘机的身体僵了一下,揽着魏无羡的手也跟着抖了一下。魏无羡自他怀里抬起头,一双总是盈满笑意的眼睛正目光迷离的看着他,隐约还闪着点似有似无的水光。他盯着那双漂亮的桃花眼,良久,空着的那只手缓缓覆上魏无羡的眼帘。

一时之间,蓝忘机忽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样的一双眼睛。魏无羡在清明这天这般姿态,其中缘由他也心知肚明。

 

今日一大早,魏无羡难得的早起。蓝忘机陪着他到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的祠堂祭拜。魏无羡有意避开了江澄和金凌。想来也是谁都不愿在今日为难,彼此心照不宣间,他们得以安静地在祠堂里为先人行礼,诉说哀思。魏无羡在江厌离的牌位前跪了很久,唠唠叨叨的说了很多细碎的小事。蓝忘机便陪着他跪在那里,听他絮叨个不停。

从祠堂出来后,魏无羡少见的安静了一路。一直到了姑苏境内,他才忽然开口说要喝酒。蓝忘机自是不会拂了他的意,便随着他一起进了酒馆。

魏无羡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刚一坐定,便伸手捞过一坛天子笑,拍开泥封仰头灌下去。蓝忘机看着他这种喝法微微皱眉,劈手夺过他手里的酒坛。

“这般喝法,不妥。”

“蓝二哥哥啊……”

魏无羡猝然被夺了酒坛,愣怔地转头看他。半晌,他忽然笑了,伸长手臂去够蓝忘机拿走的酒坛。

“二哥哥,今日的酒钱你不会没带够吧。”他笑嘻嘻的凑过去在蓝忘机的嘴角亲了一口,拿过那喝了不少的酒坛,仰头又是一口。

“蓝湛,我今天可不哄着你陪我喝。”他一手撑在脸侧,一手晃了晃酒坛,语气里带似真似假的轻挑和几分若有若无的不正经,“我若是喝多了,还要二哥哥抱着我回去呢。”

“好,我抱你回去。”蓝忘机再次按下他凑到嘴边的酒坛,“你先吃点东西,空腹饮凉酒伤胃。”

“唔,”魏无羡眨了眨眼睛,盯着蓝忘机看了一会儿,放下酒坛听话地接过他递过来的碗筷,“还是蓝二哥哥对我最好。”

等到魏无羡终于像是喝尽兴了,也早已到了月上柳梢的时候。他手里还拎着一坛天子笑,笑眯眯地拽着蓝忘机径直上了溪边的一条小渔船,解了绳索任由那小船顺水而下。

月朗星稀的夜晚,小舟随着水肆意飘荡,魏无羡脱了靴子坐在船头,有一口没一口的灌着酒。小渔船很快便随着水流飘进了江心,那最后一坛天子笑也下去了一大半。

 

江心的夜风一阵凉似一阵,蓝忘机将魏无羡又往怀里带了带,末了放开覆着他双眼的手,解下自己的外袍盖在倚在自己怀里的人身上。

魏无羡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抬头看了看蓝忘机,又抓过他的手凑在自己嘴边。过了一会儿,他悄无声息地伸出舌尖舔了一下,蓝忘机立时跟着抖了一把。

“蓝湛,”魏无羡拉着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处,脸在他怀里蹭了蹭,“你别想太多,我不是好好的在这儿嘛。”

他扣住蓝忘机的十指,手指在他指缝间摩挲。

“蓝湛,我就是想醉一次。”他微微垂下眼帘,“我回来了,可是江叔叔他们是真的回不来了。”

说罢,魏无羡停顿了很久。随后,他扔下手中的酒坛,任那还剩余的几口酒水从倾倒的酒坛里流出。他翻了个身,抱住蓝忘机的腰。

“蓝湛,我不是故意的,可是……”

“魏婴,”蓝忘机打断他的话,“陈年往事,别再想了。”

“嗯……好,我听你的。”他抱住蓝忘机的手臂紧了紧,把脸埋得更深,半晌,忽然说道,“二哥哥,你可不能不要我。答应了心悦我喜欢我想一直和我在一起,就要负责到底。”

“好,负责到底。”

蓝忘机一手揽着魏无羡的身体,一手抚着他垂在脑后的长发。

“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他的声音缓缓的盘旋在魏无羡的耳边,沉稳好听,比起那时在观音庙,倒平添了一丝别样的味道。

“嗯。”

魏无羡哼唧了一声,吸了吸鼻子,又搂着他的腰软趴趴地磨蹭了一会儿,才慢慢抬起头。他盯着蓝忘机那双月色下更显清透的淡色眸子,直起上身将手搭在那人脖子上,带着浓重酒气的唇贴上蓝忘机的薄唇。

“含光君说话要算数。”

“必定算数。”

小渔船已经被蓝忘机用了些许灵力定在了江心,只随着江水流动一摇一晃,却不随水飘走。魏无羡扒在他身上,蓝忘机那件外袍早在他起身的时候就随着他的动作落在一旁。他方才捧着蓝忘机的脸在他唇上亲了半晌,不似平日里那般撩拨人的亲法,倒有几分像是在寻求安慰般乖巧的亲来蹭去。而此刻,他正双手环住蓝忘机的脖子,脸在他颈窝里软乎乎地磨蹭着。

“蓝湛蓝湛,”他在蓝忘机脖颈处蹭了蹭,环在他颈间的手似乎紧了紧,“我不开心,你快抱抱我。”

蓝忘机依言将搂着他身体的手臂又收紧了几分,腾出一只手解开他束发的发带,顺着他披散下来的长发缓缓抚摸着他的后背。

“蓝湛,你亲亲我,多亲亲我。”

他话音未落,蓝忘机便如同知晓他心中所想一般,偏过头轻轻亲吻上他的额心,又一路顺着向下而去。薄唇吻上他的眼睛时,他停留了一会儿,动作极轻地舔去魏无羡眼角将落未落的水珠。最终,那携裹着暖意的触感缓缓覆在了他的唇上,流连厮磨,迟迟不肯离开。

魏无羡不知何时已跨坐在蓝忘机的大腿上,环着他的脖颈像是没够似的执着于蓝忘机亲吻着自己的唇瓣。他顺着蓝忘机的力道,微微张口,将对方摩挲着自己齿关的舌头放进来。蓝忘机缓缓舔舐着他口中的每一处,与他的舌头纠缠交错,直到魏无羡的呼吸急促起来他才缓缓松开口,末了还在他唇上轻轻咬了一下。

魏无羡被他亲得嘴唇红肿,一双眼睛里氤氲着些水汽,迷离的目光怔怔落在他脸上。半晌,他忽然又笑起来,伏在蓝忘机耳边,放软了声音小声说着,“二哥哥,你可真好看。”他将手搂得死紧,像是要将整个人都挂在蓝忘机身上。

“我的。”他伸了伸手指,勾过蓝忘机脑后垂下的抹额带子,搁在脸侧蹭了蹭。

“嗯,你的。”蓝忘机侧头又亲了亲他的脸颊,将他往自己怀里按了按,又补上一句,“魏婴,我在。”

“嗯……”

“蓝湛,你要好好抱住我。”他解下蓝忘机系得端端正正的抹额,窝回他怀里,拿着那细软光滑的缎带在手指间缠缠绕绕,“就像这样好好抱住我,不能放开我。”

“不放开,”蓝忘机微微动了动身体,将魏无羡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姿势,又环过他的肩,让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胸膛上,“一辈子都不放开。”

魏无羡在他怀里伸了个懒腰,总算放过了那被揉来弄去的抹额,顺手在自己发尾草草绑了个结。他翻身再次搂住蓝忘机,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地在他胸口蹭动。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他慢悠悠地吟道,埋在蓝忘机怀里低低笑起来,“愁不愁我现在是不知道了,可是蓝二哥哥,”他伸手戳了戳蓝忘机的胸膛,“这里借我一下,我困了。”

蓝忘机将被冷落在一旁已久的外袍捡起,披在怀里人身上,低头吻了吻他的发顶。

“好。”他抱起缩在自己怀里的魏无羡,起身走进渔船窄小的舱内,“夜晚风凉,回去睡。”

“嗯。”魏无羡半阖着一双眼睛,不清不楚地应着,看起来似乎当真困得不轻。

蓝忘机撤了定住小船的灵力,灵巧的小渔船再次随着江水缓缓飘荡。江上吹过的夜风偶尔掀起舱帘一角。舱内,蓝忘机背对着被风吹起的帘子,伸手拢了拢盖在魏无羡身上的外袍,又缓缓抚上他的侧脸。

月色掩映的江上,小小的渔船飘飘悠悠地顺流而下,偶尔有一两句含糊不清的低语随着夜风在江面上飘散。

“蓝湛,抱我。”

“抱住了。”

“抱着我睡,睡着也要抱。”

“好,不放。”

“蓝二哥哥真好。”

“睡吧。”

“嗯。”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18 )

© 一只拂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