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拂尘

爱生活,爱自己
随缘更新,阿弥陀佛

【忘羡】《那些不为人知的小事》其之一

《那些不为人知的小事》其之一

 

cp:忘羡

 

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无脑恋爱模式on

我流ooc请注意,没什么内涵的无聊小短篇,非常短小,极其短小

前方再次ooc预警,没问题请继续↓

 

 

正文

 

魏无羡又一次飞身攀上藏书阁的窗沿时,蓝忘机对此已见怪不怪。

他淡淡地瞥了一眼斜倚在窗框上的人。那人一身云梦江氏的校服,正曲着一条腿支着肘笑望着他,那随意至极的姿态与姑苏蓝氏一贯主张的端方雅正半点也不沾边。

蓝忘机默不作声地收回目光,手中书卷上的字却再也看不进分毫。墨色渲染的字迹,不知何时竟像是变成了那早已在心底留下一笔的名字,引得他的思绪不由自主地飘向了那人。他垂下眼帘,不自觉便想起方才倚在窗边的人张扬的笑,映着窗外的玉兰,那人的眼睛里似有点点细碎的光芒闪烁。

魏无羡注意到蓝忘机的目光,笑容更加放肆了几分。他从窗台上一跃而下,几步行至书案前,懒懒散散地趴在蓝忘机对面,双手托着腮望着对面的人。

“蓝湛,你方才看我作甚?”

“并无。”

蓝忘机的面上一派淡然,耳边却有些不自然地发烫。饶是已经互通心意,面对心上人若有似无的挑逗,情窦初开的少年人固有的那半分羞涩还是顽强地冒了头,不愿意如此轻易便承认自己被那人一眼摄去了心神。

“胡说。”魏无羡顺手扯过鬓边一缕碎发,撇了撇嘴将发梢衔进嘴里,眨巴着一双桃花眼嘟囔着,“明明就看了,看了还不承认,偷偷摸摸的,蓝二公子你可真不坦诚。”

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书卷,抬眼看着趴在桌案上将那一缕鬓发拨来玩去的魏无羡,忍不住内心暗自叹了口气,缓缓开口,“看了,何如。”

“不何如。”魏无羡一下来了精神,撑着书案支起上身将脑袋凑向蓝忘机,一张笑眯眯的脸上偏生要做出一副委屈状。

“蓝湛,你看我就看我呗,又不是不给看,怎的还要转过头去装没看见?”

他就势在桌案上一滚,蓝忘机慌忙挪开手边的书卷,伸手去接。魏无羡翻身落入他怀里,扯了扯他垂下的鬓发仰头望着他。

“蓝二哥哥这般不坦诚可不好~~~”

他拖长了声音,拽着蓝忘机的鬓发晃来晃去,复又盯着蓝忘机看似如往常般平静淡漠的侧脸。

“你看我就不会,”他忽而一笑,“蓝二哥哥生得这般好看,真叫人挪不开眼,多看一眼都是享受。”

“.…..”

“魏婴。”半晌,蓝忘机看着手中把玩着自己鬓发的人忽然开了口。

“嗯?”魏无羡正将手中握着的发丝在手指间缠缠绕绕,玩得不亦乐乎,闻声应道,“蓝湛,怎么了?”

他抬头的一瞬间,那璀璨的双眸里像是还没反应过来般透出一丝不易察觉的茫然和单纯。蓝忘机只觉得心似乎漏跳了一拍,好不容易酝酿好的话也早就不知丢到了何处,就这么微垂着眼眸直勾勾看着他。

“蓝湛?”

魏无羡伸手在蓝忘机眼前晃了晃,看着他猛然回神,目光有些局促地游移了一下,素日平淡的脸上显露出一点转瞬即逝的羞赧,耳尖则早已染上一抹微红。他勾起嘴角,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露出一丝坏笑。

“蓝湛蓝湛,我今日听到他们说什么哪家的仙子最为惊才绝艳,若能结为道侣必是三生有幸。”他停住话头,微微挺起身,“蓝湛,什么是道侣啊?”他笑嘻嘻地问,神色瞧上去一片无辜懵懂,“我不知道呢!”

“.…..道侣……”蓝忘机明知他是在作假,却在那双忽闪忽闪的明亮眼眸的注视下不愿拂了他的意。

“是啊,道侣,”魏无羡伸手从蓝忘机背后拽过他垂在脑后的抹额带子,微微用力扯了扯,“羡羡不知道呢,蓝二哥哥教我好不好呀!”

“道侣,”他伸手覆上魏无羡的双眼,缓声启唇,将幼年时从叔父那里得到的答案说给怀中人听,“乃命定之人,倾心之人。”

魏无羡窝在他怀里笑起来,他掰过蓝忘机覆在自己眼睛上的手,从指缝里望向蓝忘机,“那蓝二哥哥你看我怎么样?”他眨巴着眼睛,纤长的睫毛划过蓝忘机的手指和掌心,带起一阵微痒,“可能做你的道侣?”

“你……”

“蓝二公子不愿意么,”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翻身而起,坐在他的大腿上,双手环过蓝忘机的脖颈,“我可是心悦蓝二公子很久了,蓝二公子怎能这般视而不见闻若未闻……”他状似伤心的嘤嘤泣道,“蓝二公子你没有良心的吗……”

“.…..”

蓝忘机眼看着魏无羡搂着他的脖子趴进他怀里假模假样地哭泣,即便不是第一次见,即便明知道他是假装的,他还是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魏婴,你……”他伸手环过魏无羡的身体,缓缓在他后背上拍了拍,低头轻轻亲了亲他的发顶,在他耳边轻声说,“早便已是,何须再问。”

“蓝湛啊,”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的动作抬起头,吻上那柔软的薄唇,“你怎么这般好骗,”他的双手捧住蓝忘机的脸,指尖缓缓摩挲了一下,“旁人一哭你就什么都信了,要是被拐走了可怎么办?”

蓝忘机低头将额心抵上魏无羡的额头,搂着他的手臂收紧了几分。

“你不是旁人。”

魏无羡轻笑一声,他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般,微微偏过头在蓝忘机脸颊上吧唧一声印上一个响亮的吻。

“那我可要看紧点了,”他美滋滋地搂紧了蓝忘机的脖子,脸搁在他的肩窝处轻轻蹭了蹭,“免得蓝二哥哥被人拐走。”

“嗯。”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98 )

© 一只拂尘 | Powered by LOFTER